一月 一月 一月 21, 2016

諾華員工連續七年捐款  累積善款近兩千四百萬 展現藥業最佳聲望典範

 

位居製藥業龍頭同時也是外商企業公民獎項常客的台灣諾華全體約七百位員工今天(21日)捐出高達台幣367萬元捐款,協助分別位居台灣南北兩端的兩家育幼院:「慈幼之家」和「大光兒少之家」的築家計畫,協助這群貧孤的孩子伸手摘星,迎向有家的希望。這是台灣諾華連續第七年發起全體員工捐款,累積七年已協助14個團體,捐款總額近兩千四百萬元,可為企業標竿。

台灣諾華自2009年起推動「諾華慈善關懷計畫」,由西藥事業單位各部門以及愛爾康、山德士各事業單位同仁代表組成的「台灣諾華慈善委員會」,號召全體員工愛心捐款。七年來,透過自發性的愛心捐款,已幫助14個弱勢團體,捐款金額近兩千四百萬元,徹底實踐關懷與照護的承諾,樹立企業社會公民表率。今日在一年一度員工大會上,諾華員工又再次展現愛心,熱情響應踴躍樂捐,共募得捐款新台幣367萬元給屏東慈幼之家和基隆大光兒少之家兩家社福團體。


在今日的慈善捐款活動中,台灣諾華總裁艾思同(Mike Exton)率領西藥事業單位全體員工全體動員慷慨解囊,兩家社福團體也分別透過影片的分享和詩歌舞蹈的演出,展現他們勇敢樂觀面對人生的一面。其中,來自屏東縣高樹鄉的慈幼之家,是全台最小的鐵皮屋育幼院,40坪簡陋的房舍收容了15位不幸的兒童少年,家園曾經歷八八風災的摧毀,院長甚至要透過同時兼職三份工作才得已負擔育幼院的開銷,精神令人感佩,艱辛令人鼻酸!黃麗美院長受贈時除了表達對諾華的感謝,也表示獲贈的191萬元將展開新家園建設的第一期工程,讓孩子能早日在安全的環境下安心成長。

一樣是育幼院的大光兒少之家則是基隆唯一的一家育幼院,收容12-18歲的兒童少年。蘇淑卿院長表示,大光兒少之家是基隆市失家孩子的避難所,基隆長期被喻為全台最不快樂的城市,貧困與家暴衍生出許多破碎、失功能的家庭。孩子在大光重拾歡顏、重建生命價值,培養出積極正向的人生觀。然而,租賃的老舊房舍已為孩子的安全和生活品質帶來堪憂,深切需要一個穩固安全的家作為堡壘。蘇院長強調,獲贈的176萬元亦將打造新家園,以期擴大服務對象,並增收3-12歲兒童,提供孩子們更優質的成長環境。

台灣諾華公共事務處處長張瓈文表示,諾華慈善關懷計畫每年開放員工提名國內的社福機構,經由慈善委員會縝密評估而遴選出兩家最需幫助的弱勢團體;為確保捐款發揮最大效益,慈善團體須提出具體計畫說明捐款的運用以及對社會所能創造的價值。她指出,這項來自台灣諾華的義舉,不僅獲得台灣諾華各事業單位全體員工的高度肯定,善款逐年增加屢創新高,更榮獲諾華全球企業責任獎在員工參與組的首獎,7年來所累積的力量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