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20, 2017

馬偕紀念醫院與諾華製藥集團簽署合作協議書

多元面向合作策略 卓越計畫共創雙贏

簽約儀式貴賓合影。左起馬偕紀念醫院葉宏一副院長、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台灣諾華艾思同總裁、台灣諾華癌症事業陳喬松總經理

馬偕紀念醫院今(20日)與位居全球醫療保健事業領導地位的諾華製藥集團二次簽訂卓越計畫合作協議書,強化雙方在多元面向的合作關係。兩方曾於2012年首次簽署合作協議書,今年進一步升級,將針對新藥臨床試驗、早期臨床試驗人才培育計畫、醫病共享決策平台及疾病衛教宣導加強合作,盼為台灣生醫發展善盡心力,引領台灣醫療品質再升級。此項簽約儀式在馬偕紀念醫院舉行,由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及台灣諾華艾思同總裁簽署,現場並有馬偕兒童醫院劉建良院長及馬偕紀念醫院葉宏一副院長、臨床試驗管理中心張義芳主任與及台灣諾華癌症事業單位陳喬松總經理共同見證。

 

諾華在各疾病領域的預防治療以及新藥研發上始終不遺餘力,長期以來透過多元的投資和努力,始終扮演著台灣政府推動生醫產業的最佳夥伴。首次簽署合作協議書至今,諾華已投資超過2500萬新台幣與馬偕合作。過去十年間,雙方共合作35件國際臨床試驗,範圍涵蓋心血管及代謝、氣喘、眼科、血液腫瘤、免疫及皮膚等疾病領域,成功收案235位病人,秉持著密切合作夥伴關係,共同為台灣醫療環境品質努力。此份卓越計畫合作協議書主要內容除了持續臨床試驗合作和推動早期臨床試驗人才的培育計畫。本次合作更針對病人需求,加入醫病共享決策平台及疾病衛教宣導計畫,攜手合作協助病人獲得更理想的就醫解決方案,推動台灣高品質醫療合作新樂章。

 

馬偕紀念醫院施壽全院長表示,馬偕與諾華一直以來具有良好的合作關係,跨界合作和創新研究一直是醫學研究發展的重點,除加深臨床試驗合作緊密度外,本次簽立更延伸至疾病衛教宣導,加強民眾對各疾病衛教的認知。值得一提的是,雙方首次共同創建醫病共享決策平台,盼運用醫療新科技,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品質及照護選擇。

 

台灣諾華總裁艾思同表示,諾華在全球致力於改善病患生活品質,並以提供最佳醫療照護為目標,在台灣除了帶給民眾創新藥品之外,更是投資最多臨床研究的製藥公司。自2004年在台灣設立臨床研究中心 (ICRO) ,2008年以來已有227件臨床試驗計畫在台舉行,收案超過2萬3千名病人,總投資金額近35億新台幣。為了傳承諾華和馬偕的卓越精神,諾華期盼能培育更多新秀醫師及臨床研究人員,協助臺灣培育新藥研發的領導人才。作為引領醫藥領域變革值得信賴的領導者,諾華也將引進輔於今年9月「醫療機構CEO論壇」提出「醫療4.0」的概念,與45位醫界領導人共同討論台灣未來醫療新趨勢,透過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的分析運用成就醫病共享決策平台,幫助醫療人員有效且精確地評估病人需求,同時提供病人獲得更理想的治療選擇。諾華身為醫藥領域的領導者,與馬偕共同推動醫病共享決策平台,將帶領台灣航向另一個醫療新紀元。艾思同總裁強調,諾華與馬偕紀念醫院簽署合作協議後,將可結合雙方的優勢展開更全面的合作,進一步提升國人生活品質與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