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 04, 2020

台灣諾華的宗旨為「重新創造醫藥未來」以改善生活品質及延續人類生命,我們透過創新科學和科技解決最具挑戰性的醫療保健問題。2020《HR Asia》在日前宣佈台灣共有162間企業申請「2020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項,其中有45家獲獎。今年針對新冠疫情,該主辦單位也特別針對雇主在疫情期間關懷員工者,再特別頒發「2020 WeCare最佳關懷員工獎」。包括台灣諾華,全台僅有8家企業獲此雙重肯定。

 

《HR Asia》是由亞洲權威人力資源雜誌創辦,也是亞洲區規模最大的雇主品牌獎項,並針對亞洲超過200萬位員工與雇主之職場感受進行嚴謹的調查,獲獎實數不易。台灣諾華第一次參加此獎項,就贏得評審團青睞,於162間企業中勝出,同時獲得「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HR Asia Best Companies to Work For in Asia 2020)和「2020 WeCare最佳關懷員工獎」(2020 We Care: HR Asia Most Caring Companies Award 2020)二大獎項。

 

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表示,「台灣諾華得到2020『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又同時得到全台只有8家企業得到殊榮的『2020 WeCare最佳關懷員工獎』倍感榮耀,這一切除了肯定台灣諾華致力於量身打造員工深層需求的優質工作環境之決心與努力,也歸功所有的員工跟我們一起打造最優質的工作環境和企業文化」。

 

台灣諾華總裁謝麗娟進一步表示,台灣諾華的企業文化「啟發使命感」、「旺盛好奇心」、「自主領導力」不是口號或名詞,而是一種深入員工心裡的「動詞」及「形容詞」,希望在諾華每一位員工,都能擁抱與一起成就使命,充滿好奇心與活力,展現自己的最佳狀態,達到個人與專業目標。謝麗娟總裁說:「諾華由多元化、有才能及敬業的員工所組成,我們認為滿足和照顧員工的需求和我們服務病患一樣重要,所以諾華提供優於業界的人才培育計劃、公司福利以及關懷員工的相關措施」。

 

台灣諾華人力資源部部長洪瑩真表示:「台灣諾華以員工為中心、站在員工角度去思考,量身打造員工深層需求的優質工作環境與福利;在諾華工作,員工只要專心致力於如何發揮自己的潛力、追求夢想和朝自己設定的目標邁進即可,其它的都交給公司」。洪瑩真指出台灣諾華提供「ABW活動式工作」的開放辦公環境,讓「活力諾華人」能在時間、地點、空間全方位自主規劃、發揮效能;諾華亦提供彈性的「靈活工作」,如果員工依工作需求選擇「在家工作」,只需「告知」主管,而不需請求「核准」或「批准」,這也是「自主領導力」企業文化的具體落實。

 

台灣諾華亦建立多樣化溝通管道,包括面對面、數位虛擬或小組式討論,創造安全感、鼓勵更多意見分享;提供海外或台灣組織內跨部門學習發展機會與專案,提昇職能與促進創新交流,讓員工能不斷地刺激成長、發揮優勢;此外還有全方位的福利照護,例如「台灣限定」生日假、電影節、運動補助、以家庭為單位的福委會旅遊活動等。另外為了讓員工能兼顧家庭並安心工作,亦提供彈性工作還有優於勞保和業界的尊重性別平等之「諾華專屬育嬰假」,總共14週!這是不分性別,男性和女性都享有專屬於諾華人的福利!

 

今年農曆新年完的開工日,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台灣諾華致力維護員工健康、確保工作場所的安全,即在第一時間領先業界,向員工宣佈實施「在家工作」政策,視員工及家人健康為第一考量。而在疫情最嚴峻期間,除了發放每位同仁一盒口罩等防疫物資,亦透過「活力諾華人專案」推出一系列關懷和照顧員工身心靈健康的活動,確保員工能以正向積極的態度面對疫情。在政府5月開始提倡「防疫新生活」後,台灣諾華亦於6月推動讓員工進行內部凝聚向心力團隊活動, 並發給員工「防疫關懷包」,關懷員工的身心靈健康。高規格的防疫政策和「超前佈署」亦得到員工一致認同與回饋,此次獲得《HR Asia》『2020 WeCare最佳關懷員工獎』,證明台灣諾華是以員工為中心的幸福企業。

 

台灣諾華此次獲得2020 《HR Asia》雙重肯定:「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和『2020 WeCare最佳關懷員工獎』,將持續以最佳雇主及優質企業願景邁進,為有感幸福職場繼續打拼,並提供領先業界更臻完善的福利制度給員工。而除了對內部關懷員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CSR,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球數月,身為醫藥界領導企業的台灣諾華,對外部亦致力於企業社會責任,在今年五月捐助新台幣180萬元給予「聯合勸募」,雙方攜手進行「防疫物資專案計畫」,提供1萬542件防疫物資至全台155個社福單位,協助弱勢團體防疫,而藉由此社會關懷也更凝聚員工向心力。